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调研

2023-03-31

为助力地方编制《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做好新污染物调查监测的帮扶工作,3月21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研究员带队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相关调研工作。

分测中心介绍了支撑生态环境部新污染物调查试点监测工作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北京市新污染物监测能力现状,就北京市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工作思路、点位布设、监测技术、能力建设及资金渠道等具体内容给予意见建议。分测中心表示作为部业务司局新污染物治理主要技术支撑单位,承担对口地方新污染物治理的帮扶工作,希望可以在新污染物调查监测、监测点位设计和技术体系构建完善等方面与北京市开展合作。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编制、新污染物试点调查监测和监测技术体系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表示希望得到国家级部门的进一步支持。

双方就加强技术指导与帮扶、开展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