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汞公约OESG线下会议

2023-04-04

3月26日至31日,根据《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决议设立的成效评估不限成员名额科学小组(OESG)第一次线下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分测中心作为《汞公约》成效评估支撑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OESG共同主席Terry和Dominique主持。会议议程主要包括成效评估框架、《监测数据汇总与概要计划》《排放和释放数据概要计划》,以及数据分析计划的考虑和进展报告等,并针对大气监测、其他介质监测和排放释放进行了分组讨论。分测中心代表表达了针对成效评估和OESG两个计划的意见,并与两位OESG共同主席和公约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密切关注OESG进展报告内容,以及OESG的工作动向,积极参与后续线上会议,为做好《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成效评估议题提供有为政策咨询和有力管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