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与日本专家组召开JICA合作项目专题交流会

2019-08-28

2019年8月26日,管理所与JICA日本专家组共同召开专题交流会,就下一阶段合作项目议题展开讨论。管理所赵芳副所长、日本专家组染野宪治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芳副所长结合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方向和管理所业务范围首先对合作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染野宪治先生从日本环境政策执行引发社会风险的实例出发,围绕日本环境政策评价制度、公害纠纷处理机制和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三个方面对日本的法规制度、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介绍,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管理所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有关环境政策评估、公害纠纷处理机制等工作的认识,为中方未来建立环境政策评估制度、制定环境社会风险化解政策提供了参考。双方表示将持续保持沟通,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日本环境社会风险化解经验在中国的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