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主持召开煤炭矿区规划环评成效研究课题专家咨询会

2019-09-04

2019年9月2日,管理所组织召开煤炭矿区规划环评成效研究课题专家咨询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及管理所课题组成员共计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所副所长赵芳副主持,与会专家听取了管理所对研究报告工作背景、研究内容及研讨重点的介绍,专家和课题组从煤炭行业发展、煤炭矿区规划及规划环评特点、煤炭矿区规划环评成效与挑战、全链条环境管理对策建议等角度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进一步理顺课题工作思路、研究重点,明确成果产出,提出研究报告框架调整内容,并结合煤炭行业特点共同研讨煤炭矿区规划环评在优布局、控规模、减影响、严标准等方面发挥的成效及挑战。

煤炭矿区规划环评成效研究课题是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委托管理所2019年实施的年度课题,研究对象涉及的规划及管理体系复杂,此次专家咨询会从煤炭矿区规划、实施、监管及规划环评评估角度,了解了煤炭行业最新政策要求及发展特点,理顺了规划体系及审批过程,明确了规划实施监管要点。课题组通过专家交流、研讨方式,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为提交煤炭矿区规划环评成效研究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