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任勇主任参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态设计研讨会

2019-12-11

2019年12月8日,管理所组织召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态设计研讨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出席会议。来自部办公厅、评估中心、公安部研究室、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科院生态中心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管理所所长赵芳主持。

会上,管理所杨静博士介绍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态设计的研究背景、目标和内容。绿色动力和光大环保的企业代表结合实践分享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态设计的有关经验和做法。随后,与会专家从生活垃圾处理的全生命周期、污染生态、绿色产品设计、生产全流程管理等角度展开深入交流,发表了有针对性的见解。

任勇主任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当前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境管理及形势要求两方面转变的角度提出了研究工作的基本定位,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态设计要以环境安全为底线,实现自然和谐、社区友好及经济有效的多目标、多层次设计思路和方法。他同时提出不仅要推动新项目的生态设计,也要兼顾老项目的生态改造,并鼓励企业主动参与生态设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