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强化技术帮扶 全力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环保

2020-06-24

为扎实完成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硬任务,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中农发〔2019〕14号)要求,更好地推进2020年度及今后一段时间农村环保重点工作,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邀请,环境管理与数据应用研究所于2020年6月18日为全区各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视频培训,重点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及今后安排,进行全面解析。全区14个地级市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等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视频培训为管理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农村环境保护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篇章。下一步,管理所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农村环保领域合作,强化对自治区农村环境保护的技术支撑和帮扶,助力自治区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系统谋划“十四五”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缓解农业农村突出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