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承担的环评司《环境影响评价》课题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21-01-27

2021年1月21日,受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委托,环境影响评价课题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环境影响评价》课题(以下简称《课题》)专家验收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课题承担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所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规划环评制度的必要性,总结了规划环评实施的成效与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完善规划环评制度的政策建议和《环评法》条文修订建议。       

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后认为《课题》资料丰富、分析全面,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符合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环境影响评价课题是环评司2020年重点课题,该课题以提高规划环评制度有效性为目标,系统梳理了规划环评实施成效和面临问题,分析了制约规划环评制度有效实施的主要原因,总结了规划实施的成效与问题,提出了完善规划环评制度的政策建议,是《环评法》修订工作的重要核心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