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承担的《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2018-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21-09-08

2021年9月3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由管理所、吉林师泽环保集团共同承担的《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2018-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专家审查会。吉林省商务厅、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龙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的5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是国务院2015年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边境合作区。管理所结合国家、吉林省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产业发展和环境管控要求,以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目标开展边合区总体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分析了开发区内工业企业产排污情况,评价了区域环境质量变化趋势与成因,从规划产业定位、布局、规模、结构、配套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环境准入等方面,全面提出了规划实施优化调整建议和环境影响减缓对策措施,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区域开发的约束条件,提出了产业发展的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经过与会专家充分的讨论,通过审查。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进一步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报送吉林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