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召开《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1-09-30

为积极推进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导则编制工作,2021年9月28日,管理所在郑州市组织召开《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编制工作座谈会。分别与郑州市各区县(市)政府相关部门和运维企业代表进行了2场座谈,并邀请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等2位专家参与座谈交流。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导则》编制的背景、整体思路及重点内容。与基层管理部门、第三方运维企业代表分别就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的职责分工、技术规范、资金保障及监测考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下一步,管理所会继续根据与会专家、运维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操作规范、运维成本指导价格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分析与总结,细化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和运维技术要求,推动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