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发展中心赴河池市开展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帮扶调研

2023-01-16

为推进河池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项目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1月9日至10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带领管理所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河池市调研EOD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组与河池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座谈,重点就环境发展中心涉及业务领域、EOD模式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有关政策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此外,调研组受邀参加河池市南丹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专题会议,介绍了EOD项目的政策背景和总体要求,分析、讨论了当地矿产资源开发的有关政策约束条件。随后,调研组赴南丹县大厂镇地表氧化矿区、绿茵塘等地实地调研当地生态环境治理和关联产业开发情况。     

本次调研是管理所发挥技术帮扶和资源优势的有益探索,对助力河池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