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环境信息公开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2018-12-13

2018年12月7日,中国环境信息公开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成功举办。论坛由环境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主办,《中国环境管理》期刊承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协办,主题为“环境信息公开与企业环境责任”。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华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政务公开与信息管理处副调研员许福成出席会议并做重要发言,原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杨朝飞、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华做会议主旨发言。刘元春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表达了对于环保议题的关注和支持,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丰硕成果。程春明书记回顾了近些年生态环境部在推动企业信息公开方面所作的工作,提出在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方面要创新模式,既要严惩公开不力的企业,也要奖励先进企业公开,突出企业自选动作,让企业从其环境责任主体地位彰显中获得动力和优势,让企业环境信息公开这项工作良性循环起来,形成企业环境信息的生态链平台。   

本次论坛共分为环境信息公开现状、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环境信息公开应用与社会监督三个议题,从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三个维度对于企业环境信息公开进行了全面探讨。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信息中心、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证金融研究院等部委事业单位,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NGO代表,以及国内商业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等方面的共19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心得与看法。会场气氛热烈,会议通知发出后的短短一周内约有130多人报名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提升了中心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中心与高校等研究机构的交流及合作。同时,在此次论坛上,中环联合向与会者介绍了其大数据项目的重要成果,企业环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