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一行调研洛阳市新安县 智能制造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2019-01-31

2019年1月27-28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兼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带队赴洛阳市新安县调研智能制造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考察了园区污水处理厂、煜川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钨钼新材料制造厂等多家企业与项目现场,与新安县政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领导介绍了新安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县里及园区存的主要环境问题,包括氧化铝厂赤泥、煤矸石、建筑垃圾、县污水处理厂运营等问题。双方就这些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辛志伟主任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重点讲解了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如何真正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创新。同时,提出为加快落实《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针对洛阳市新安县的实际情况,可以采取共同建设国家级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形式,聚焦绿色智能制造,因地制宜,为当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探索形成成果转化的洛阳模式。

此次调研双方就园区内新能源项目技术评估、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共享喷涂中心建设等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