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发展中心禹军副主任应邀出席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2019-09-11

2019年9月6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在宜兴环科园举办。主题为“智慧环保新动能、绿色产业新生态”。本次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及宜兴环科园承办。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禹军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禹军副主任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为关键的一环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应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力度,以重大科技项目为抓手,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把科技成果充分应用到现代化事业中去。

随着《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的出台, 以及“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目前,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平台体系建设均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在智慧环保的引领下,将通过物联网对环境治理和管理实行实时监测和控制以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制定,实现污染源监控、环境质量预警等信息的接收、传递、处理和诊断。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环保将在未来的环境的执法、环境的管理以及决策中有巨大的潜力和需求空间,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自国内外环保领域和物联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