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任勇主任与爱能森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唐志成举行会谈

2020-09-18

2020年9月1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任勇与来访的爱能森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唐志成一行举行会谈。中心副主任兼科技中心主任禹军、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丽等参加会谈。双方就如何开展绿色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唐志成主席对中心在共建示范工程、验证评估、科研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明丽董事长介绍了爱能森控股集团的概况和绿色技术创新应用情况,在与中心合作以来,公司高效储能多能互补清洁供热技术已在全国30余项工程中得以应用,公司发展迈入快车道,希望继续得到中心支持,双方在科研攻关、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和探索市场化合作新模式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       

任勇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指出当前地方政府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存在大量需求,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心建设和运营的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立足于解决地方政府和企业治污科技需求,持续为地方和企业筛选效果好、成本低、易推广的先进适用生态环境技术,强化科学治污和精准治污。任勇主任表示双方合作来之不易,取得阶段性成果,原则上同意各项合作内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此为契机,打造评估、示范和推广典型,趟出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新路子。一是双方成立工作组,建立合作机制,明确具体合作内容和方式,仔细梳理,逐项推动,如有必要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二是要从政府的视角对清洁供热技术进行全面调研评估总结,包括基本定位和特色、经济性、环境效益等,形成评估报告;三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四是加强产学研用方面合作,共同申报项目并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