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发展中心科技中心助力深圳市开展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供需精准对接

2023-12-18

12月7日,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的支持下,2023年深圳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供需对接会召开。会议由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联合主办。环境发展中心科技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前期深度调研的8家技术需求企业和16家技术单位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环境发展中心科技中心针对技术需求方提出的重点行业酸洗废水、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等问题遴选了华东理工大学、江苏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杰科丰环保技术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技术团队。会上,科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宗旨定位、资源汇聚、需求响应、支撑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的有关情况。技术团队代表围绕污染防治需求和污染治理技术应用等进行了案例分享和深入交流,为技术需求方提供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技术团队与技术需求方实现了一对一的交流和对接,达到了会议预定的“精准”“互利”“共赢”的目的,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供需双方沟通渠道,为地方和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技术服务及更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