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绿色低碳中心赴山西省汾阳市开展焦化企业技术帮扶工作

2021-09-06

为助力山西省汾阳市焦化企业不断提高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实现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8月29日-9月1日,受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汾阳分局(以下简称汾阳环境局)委托,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绿色低碳中心)与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山西汾阳市焦化企业展开技术帮扶工作。来自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煤焦所、中国炼焦协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技术帮扶。       

调研组分别前往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东辉新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五麟煤焦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金塔山福利煤焦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就企业经营现状、炼焦基本工艺、废气产排情况、废水处理方式、治污设施建设与运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盘查,对企业关注的环保问题进行了解答。调研工作结束后,调研组及时整理企业存在问题、专家诊断意见和治理方案建议,并在技术帮扶工作沟通会上,向汾阳市副市长和汾阳环境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汾阳市副市长对本次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与认可,并表达了后续深入开展企业排查诊断工作的意向。       

此次技术帮扶工作为汾阳市焦化企业环境治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专业指导意见,将有效支撑汾阳市焦化行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并对推动汾阳市焦化行业绿色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