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绿色低碳中心赴山东省潍坊市开展秋冬季工业企业监督帮扶工作

2021-10-19

为指导山东省潍坊市重点行业涉气环节治理工作,提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受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以下简称潍坊环境局)委托,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绿色低碳中心)与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监测公司等单位共20余名专家组成技术团队,于2021年10月12号至18号赴潍坊市各市县对重点行业企业展开监督帮扶工作。       

技术团队对钢铁、水泥熟料、制药、农药、有色冶炼、煤化工、碳素行业的3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主要针对自动监控设施、排污许可管理、旁路偷排、治污设施运行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企业关注的环保问题进行解答。调研工作结束后,技术团队及时整理了企业存在问题、专家诊断意见和治理方案建议。共诊断出问题179条,提出整改建议122条,提交工作简报10份。        

此次技术帮扶工作为潍坊市各重点行业企业环境治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专业指导意见,有效督促潍坊市重点行业落实蓝天保卫战的各项任务措施,同时为企业解决了污染治理的实际困难,推进了污染物的有效治理和精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