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精心协助企业开展减污降碳长效机制试点工作

2022-12-13

12月1日,厦门市海沧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减污降碳长效机制试点”总结报告评审会。作为海沧区低碳试点创建工作中标服务机构,中环联合自2022年5月起深入参与开展了工业企业减污降碳长效机制试点等重要技术服务。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中环联合项目负责人关于“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减污降碳长效机制试点”工作的汇报,结合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情况,对项目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积极探索了工业企业减污降碳对策措施,不断完善减污降碳管理制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通过持续优化相关工艺和设备管理,在节能降耗减排方面不断挖掘潜力,特别是通过重点减污降碳技术的实施,单位产量能耗、单位产量碳排放、单位产量污染物排放都取得明显下降,减污降碳长效机制试点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有创新性的减污降碳应对措施,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