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交易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

2023-08-03

7月2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排放交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碳交易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碳市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副司长逯世泽、碳交易管理处处长刘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碳交易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大会。

气候司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谈到,我国建成了全球覆盖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并发挥了积极的减碳作用,目前工作和任务仍十分艰巨。碳交易专委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是由与碳排放交易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的学术团体。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我国碳市场相关工作搭建起碳交易研究和信息交流平台、碳交易管理技术支持平台和碳交易国际合作平台。

经大会选举,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任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下一步,中环联合将通过专委会平台加强与各相关方合作,积极开展全国碳市场相关研究工作,助力我国碳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