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赴内蒙古开展全国碳市场化工行业扩容调研

2023-08-31

为切实加强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化工行业有序扩容, 8月14日-18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4家单位组成联合调研小组,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国能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同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化工企业,涉及甲醇、合成氨和电石生产3个行业,分别围绕着生产工艺流程、温室气体核算边界、排放源范围、排放量计算方法、相关数据获取方式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企业在数据填报、排放量计算、配额计算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为化工行业扩容提供了详实有效的信息。

下一步,中环联合将根据此次调研内容,总结梳理化工行业扩容相关问题,结合核算难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化工行业温室气体报告与核算指南,优化数据质量管理,为全国碳市场扩容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