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助力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实现“碳中和”

2023-09-05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于8月28日—30日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在山东省举办的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主办方践行零碳办会,专门制定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碳中和实施方案,整个大会活动实现“碳中和”。      

为确保本次大会碳中和实施的公正公开,大会主办方邀请了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出具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报告,由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对本次活动碳中和情况进行评价审定核证,并出具碳中和认证证书,认证结果将在国家碳中和信息平台和山东碳普惠平台予以披露。  

为减少本次大会所产生的碳排放,主办方从交通工具使用、能源利用结构、会务实施组织等多方面下功夫,采取优先使用新能源动力车辆作为大会公务用车、优先采用绿色电力作为大会会场用电、大量减少会场一次性用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等措施,减少了化石燃料燃烧、外购电力和废弃物处置层面的二氧化碳排放约80吨。  

经核算,本次大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546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主要通过采用烟台市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庙岛村西部海草床所产生碳普惠海洋碳汇量、国家碳排放权配额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这三类碳抵消指标,用以实现本次大会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