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出具全国首张“AAAA级绿色低碳园区级”评价证书

2023-09-08

9月3日,服贸会“2023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发布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为江苏省沛县经济开发区颁发了全国首张“AAAA级绿色低碳园区级”评价证书,首次展示了工业园区如何实现绿上加“绿”。

本论坛首次发布《工业园区绿色低碳绩效评估技术规范》、《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指南》、《工业园区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等三项标准, 为“双碳”目标下园区、行业和企业管理,提供了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和决策基础,也为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评价提供了“把脉问诊”的技术规范和管理方法。

中环联合依据《工业园区绿色低碳绩效评估技术规范》,从能源消费、资源利用、环境治理、园区管理和创新实践等多维度,对江苏省沛县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现状、过去两年园区碳排放情况、“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等进行了细致评估,并出具了“AAAA级绿色低碳园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