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为纳入全国碳市场钢铁、电解铝行业企业培训授课

2023-11-02

10月26日-27日,生态环境部气候司组织开展了钢铁、水泥、电解铝行业能力建设线上培训。来自全国的近千家钢铁、水泥、电解铝企业和相关方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人数超过2000人次。

作为钢铁、电解铝行业填报说明的核心编制单位,中环联合为各省市生态环境系统主管部门、重点排放单位详细讲解了核算指南的修订内容、主要变化及相关核算要求。

为支撑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规范2022年度非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报送与核查工作,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2025年部分重点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的通知》(环办气候函[2023]332号)明确了2023-2025年核算、核查的相关要求。本次培训有利于各参与方更全面、准确地理解新要求,为顺利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