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低碳中心牵头设计的运城盐湖EOD项目成功纳入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2024-04-02

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受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委托,低碳中心牵头承担“黄河流域运城盐湖生态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EOD)模式项目”,近日,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纳入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该项目致力于解决盐湖周边雨污混排污染盐湖水体和历史工业采盐造成的湖岸生态破坏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在此基础上围绕“七彩盐湖”这一特色品牌,整合优势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文化体验传承和环盐湖高端品质商圈项目。项目实施后,所在区域入湖沟渠水体水质将由劣V类提升到V类,修复湿地面积59.14万立方米,环境效益将转化为经济效益,实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低碳中心将在后续资金筹措和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