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赴温州开展调研

2023-02-14

为进一步深入调研排污权市场化交易在形成市场主体内在激励和约束机制、改善环境质量、推动技术进步等方面的推动作用,2月8日至10日,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一行赴浙江温州开展实地调研。

9日上午,调研组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排污权交易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主持,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温州市排污权交易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改革方向。县(市、区)代表就排污权交易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交流发言,并展开深入研讨。

9日下午至10日,调研组一行分赴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整体发展情况、购买排污权情况以及在排污权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顾虑。调研组还就下一步将VOCs、重金属等纳入排污权交易标的物,同企业代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排污权交易相关领域业务交流,着力推动温州市排污权交易工作不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