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交易中心牵头编制的曲阜EOD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金融项目库评审论证

2024-03-28

3月24日,交易中心赴济南市参加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曲阜泗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绿色发展EOD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环保金融项目库评审论证会,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人民政府、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分局、曲阜市财政局、曲阜市文旅局、曲阜市水务局、曲阜市农业农村局、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的编制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实施方案紧扣曲阜泗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需求,以生态环境治理为基础,通过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产业关联项目有效融合、一体化实施,可实现生态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进一步细化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完善关联产业项目环保治理方案,加强产业项目市场分析,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