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2022年土壤专项能力验证相关通知

2022-02-14

各有关单位: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测中心)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质量监督管理技术支持工作。分测中心作为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控技术牵头单位,在2016年至2020年先后组织完成了“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自2021年起,牵头负责“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管理技术支持工作,公正客观评估检测实验室技术能力和水平,推动提高我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样品分析测试质量,我中心将启动2022年度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专项能力验证计划,面向全国有意承担“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样品分析测试任务的相关单位征集能力验证需求,请有意参加的单位自愿组织填报。第一轮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

附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专项能力验证计划需求征集表(点击下载)

联 系 人:闫 岩

电  话:010-84665713-801  13426434886 

电子邮箱:yanyan@edcme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