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中日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18723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中日中心党委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驻部纪检监察组吴海英组长和党支部18名党员,中日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检委员,8个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19名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首先参观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二噁英实验室、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之后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专题交流,中日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交流座谈并围绕中心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中树铁军标准、对照标准的基本实践、存在的不足及相应措施进行了发言。

中日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就中日中心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所、中环认证、分测党支部分别以新时代开创环境宣教新内容”“让科技成果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质控水平夯实污染防治攻坚基础”“加强农村环境管理 打好农村污染治理战役”“科学防范和化解环境社会风险”“推动绿色生产与消费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的起点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技术支撑等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陈春江和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怎样理解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生态环保铁军的内涵”“扎实做好2018年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的是情况 落实的是责任”“以严肃执纪和严肃问责实现有效监督为题进行了发言。

吴海英同志以党员的身份进行了交流发言。她指出,通过党日活动,两个党组织的同志形成了一个共识,就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中心近年改革发展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在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事业发展又处在了一个转型发展的新起点。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真正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

吴海英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强调的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思想是从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伟大实践当中来的。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中日中心的同志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世情国情党情,针对突出矛盾、破解现实难题,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更好地做好政策咨询、技术支撑、宣传引导工作。

任勇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强调,这次活动是一次丰富深刻的党课,驻部纪检监察组从处长到部长给我们讲党课,内容非常丰富、非常深刻;是对中心一次全面深入的体检,通过党日活动,中心对各个领域的工作,包括中心两年多来的工作进展和党建工作,特别是对照铁军的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的打算有了更全面的总结和谋划;是一次严肃、亲切的交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将引导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