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报刊发任勇主任署名文章《应对农村生态环境管理中社会经济文化挑战》

2018-12-03

《中国环境报》20181129日第3版刊发任勇主任署名文章《应对农村生态环境管理中社会经济文化挑战》。文章指出,我国独特的社会经济文化背景,决定了我国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与城市生态环境管理、工业污染治理有所不同。当务之急,是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对策思路。文章分析总结了我国农村生态环境管理的社会经济特征和挑战,提出充分认识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战略定位,明确了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应坚持的原则:一是坚持环境管理与乡村振兴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 进;二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规划;三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利用;四是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协同发力。

该文章是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深入研究国内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和背景特征提出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丰富了我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理论体系,为当前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提供重要战略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