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报刊发董旭辉总工程师署名文章《因地制宜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2018-12-10

《中国环境报》12月6日第3版刊发董旭辉总工程师署名文章《因地制宜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文章指出,浙江、山东、湖南等省结合实际,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是,大部分地区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管理上仍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目前,一些地方还存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定位不够清晰、排放要求不够合理、治理技术模式有待探索等问题。为指导各地科学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建议进一步清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定位和方向,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调查研究和规划工作,差别化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统筹资源利用与末端处理,建立模块化的污水治理技术体系。

该文章是基于近期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调研中了解到的有关情况,根据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的思考建议,具有较强的现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