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程春明书记一行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

2019-12-02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由生态环境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承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隆重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致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开幕式。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会议以“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示交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实践创新路径模式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11月16日下午,程春明书记受邀在“实践探索•危废产业”分论坛做《从消费端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倒逼危废安全减量管控》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固体废弃物行业管理历史,介绍了2018年以来已发布的危险废物管理相关政策,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健全源头防止、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的主旨思想,进一步阐述了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对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具有的重要意义。

本次分论坛与会专家云集,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解读,对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相关政策与技术、危险废物处置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