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被评为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

2020-07-03

2020年6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大会,并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被评为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中心刘涛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中心任玥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年来,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坚持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中心党建工作更“实”了、更“细”了、更“深”了,党组织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政治统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中心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一年来,中心通过抓“龙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转型发展获得标志性成果;通过抓关键,对部技术支持服务工作在向纵深不断推进;通过多点发力,环境分析测试、标准样品研发、绿色生产与消费引领、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农村环境管理等业务领域进展明显,转型发展取得整体性成效。中心转型发展的“1211”架构基本定型,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坚决落实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各项要求,一方面,全力做好中心大院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发挥科技帮扶、标准样品和分析测试等业务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慎终如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中心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以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做大做强环境分析检测及标准样品研发、绿色生产与消费引领业务,培育和壮大排放交易、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农村环境治理等环境管理新领域,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技术及服务发展的促进体系,不断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促进国际环境合作交流,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