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领管理所团队在宁夏生态环境厅开展落实战略框架协议相关工作调研与座谈

2020-07-27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与宁夏生态环境厅在2019年12月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内容,2020年7月20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带领管理所团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徐龙总工及相关处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就如何利用中心业务、平台和人才积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域生态系统维护和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讨论。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要业务处室介绍了目前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工作开展重点和难点,以及存在的业务与技术需求。在此基础上,董旭辉总工程师整体介绍了中心主要业务领域优势,管理所赵芳所长重点介绍了区域环境承载力评估和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就如何落实建设“先行区”的重点工作内容也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明确了2020年落实战略框架协议内容的重点工作方向,为进一步服务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