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1-05-27

2021年5月21日,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专委会主任委员程春明、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以及相关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广庆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动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专委会的成立,将通过产学研模式,联通生产与消费两端,搭建可持续消费与生态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理论研究与实践。      

程春明主任委员在发言中指出,专委会成立后将开展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相关领域研究,形成“可测量、可报告和可核实”的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助力生态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管理机构,并结合专委会的目标,讨论了专委会的工作机制、成果展现形式,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