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李国刚副主任带队赴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重点实验室技术开展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2021-05-28

2021年5月24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率标样所赴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就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技术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余涛,以及省厅、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分别介绍了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与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监测重点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和管理支撑情况,在联合研发标准样品和合作开展检测技术研究等领域达成共识,并签订了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


李国刚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就双方合作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聚焦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特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合作项目的研究;二是要针对全省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加强统一质量控制技术的合作,推进标准样品协作测定项目的开展;三是要全面推进双方在水、土、气等领域标准样品的合作研究,重点关注土壤样品采集制备技术研究,拓展矿渣、沉积物、大气降尘等基体标准样品合作研发。

双方技术人员还围绕环境标准样品研究与应用技术、重金属污染物监测质控技术、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的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