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2021-07-05

6月2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层干部代表现场参会,180名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上参会。      

中心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学习安排自3月开始, 以自学、集体研讨和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书籍,围绕百年党史学习主题,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心于5月19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采取研究式的方法,分别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逻辑遵循”“中国共产党简史介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专题交流体会和心得感悟。6月25日,中心组织读书班全体同志开展了集中自学。在本次学习交流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中层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武装头脑、提高本领、指导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担当实干、砥砺奋进;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中心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低碳发展技术服务体系的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任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中心学党史专题读书班以较高质量实现阶段性目标。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中心党委和各支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运用研究式学习方法,领导干部“带头学”,并采取“领学”“导学”“融学”等多种模式开展集中学习,基本做到党员干部“全学”,“学全”指定内容;二是围绕学史明理、增信、崇德,深学细悟。通过分专题、分主题,深入梳理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应对新挑战的智慧力量;三是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改革发展的动力。各部门和每位同志都结合本部门和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提工作思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任勇同志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党员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要深化学习内容,在学深悟透上多下功夫,其他党员要做到重点学习内容全覆盖;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研究,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并持续提升学习教育的宣传实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等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