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李国刚副主任带队赴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调研

2021-07-29

为推进环境发展中心与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执行,2021年7月20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带队赴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调研,就如何利用双方的业务基础和资源优势建立成果转化及应用的长效机制进行交流。       

会上,扬子江中心首席科学家、副主任李爱民教授结合前期工作基础,介绍了扬子江中心的战略规划、建设进展、聚焦的关键问题以及技术的创新案例。科技中心徐成处长谈到,环境发展中心依托水专项,在水环境各个领域集聚了强大的人才队伍、丰硕的科技成果,也形成了很好的运作模式,双方聚焦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合作十分必要与迫切。李国刚副主任表示,环境发展中心十分重视与扬子江中心的合作。去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围绕合作内容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深化合作不仅是环境发展中心自身构建未来发展新方向、新格局的积极举措,也是扬子江中心增强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影响力的重要契机。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高度,加快建设成果转化网络、推动源创资金落地以及开展绿色低碳技术研究与推广,共同打造国家层次成果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