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来中心调研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2-01-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的部署,2022年1月13日,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创新司(以下简称成果司)副司长黄圣彪一行来我中心调研,了解生态环境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问题,为后期从政策制度层面落实解决提供参考。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刘海波调研员,中心副主任兼科技中心主任禹军,科技中心副主任徐成、相关室主任,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中持绿色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       

会上,成果司从优化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激发科技成果转化主体活力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举措。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从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帮扶等方面介绍了生态环境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举措。中心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及推动水专项等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政策法规、体制机制完善,调动科研人员及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性,激发企业对创新成果的需求,科技成果评估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机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果司最后指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科技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和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系统单位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