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暨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研讨

2022-04-01

3月3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交流研讨,并就中心“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等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党员干部自学、党支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行。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反映了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度融合、融会贯通,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二要主动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要求,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管理支撑、更有为的政策咨询、更有效的技术服务。三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全力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消防、生产、防疫、网络等总体安全可控。五要进一步加强经济、环境、科技等方面的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六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行事决策公平公正公开,努力维护好中心平稳健康、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