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专题部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2022-04-08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于4月7日主持召开主任专题会议暨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中心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参加了会议。

会议决定立即在全中心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食品、网络信息、保密、应急值守、治安保卫、外事及矛盾化解等安全工作,精准排查整治,加强风险评估研判,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致灾因素等进行细致梳理分析,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制定整治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陈明强调,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层层压实责任,摸清底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完成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中心安全有序运转。

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