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04-20

2022年4月19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陈明在会上致辞,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禹军主持。

平台理事会是由生态环境部批准成立的平台议事协调机构,秘书处设在环境发展中心。会议选举产生平台第一届理事会,70家单位当选理事会成员单位,其中12家单位当选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台理事会工作规则及2022年工作计划。

陈明在致辞中指出,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环境发展中心承担了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并得到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平台将努力实现“网尽天下环保好技术、回应各方环保诸需求、汇聚环保专家做服务”的宗旨,秉持公益、公平、公正原则,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理事会成员单位各施所长、各尽所能,为平台可持续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他强调,理事会秘书处将努力组织协调好理事会各项工作,落实好平台理事会的各项决议,为理事会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和保障。

朱广庆在会上表示,平台是推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主要任务的工作平台,也是支持各级政府生态环境管理、企业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平台。他要求,平台理事会要搭建好中央到地方的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技术协作网络;要发挥平台理事会成员单位作用,促进平台与地方合作,利用技术、专家、资金等资源优势,帮助地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环保产业发展;要在平台活动组织和长期稳定运行上下功夫,建设有效的风险防控和监督机制。

陈宏生在会上指出,平台理事会聚集了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优势资源,平台理事会的成立对于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生态环境科技服务意义重大,标志着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又向前迈出了新步伐。科技部将与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真正落地见效。

来自部分省(市)生态环境厅(局)、部属单位、科研院所、大学、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共110余名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京部分部属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