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举行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暨青年表彰活动

2022-06-01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暨青年表彰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明首先向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比赛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青年运动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生态环境部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活动上的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用情用力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心共青团要紧扣“筑牢青年思想根基,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引领促进青年发展”总体思路,不断增强中心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团结引领中心广大团员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实现中心“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陈明讲到,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团组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岗位练兵育人才、坚持靠前服务助发展,为中心事业发展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心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站在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高度,加强青年人才和干部培养,为青年成长成才发展搭建平台。中心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陈明指出,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使命、踔厉奋发,在建设美丽中国赛道上奋勇争先。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带头立足岗位、苦练内功、创先争优,在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保质保量做好本职工作。要养成过硬的纪律意识,既要善于建设自然界的绿水青山,还要建设内心的“绿水青山”,干干净净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份干净的事业。

陈明强调,中心党组织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深入推动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要重视人才培养,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要竭诚服务青年,及时回应、有效解决中心广大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中心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强化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青年作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先锋力量”这一鲜明特质,服务中心事业大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为中心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以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本次活动,9名来自中心各部门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青年怎么办”作了主题演讲,展现了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宣读了表彰通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禹军、张耀东、黄业茹出席活动。

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评委、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中心40岁及以下全体青年干部职工以视频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