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6-30

6月30日,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交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讨论研究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中心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以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建设;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的作风纪律建设;以严管“关键少数”为重点,压实领导干部政治责任;以公开公正选人用人为支撑,不断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管理支撑、有为的政策咨询和有效的技术服务。但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理论学习、党建业务融合、作风管理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下半年,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三要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四要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有关要求,持续加强党建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五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快打造中心生态环保铁军。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