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中心领导陈明、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以及中心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宋小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 全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届党委的工作成效和体会,系统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中心纪委书记祝浩代表上届纪委向大会作题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上届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有关建议。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经民主投票,选举陈明、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祝浩、王圣殿、杨宁、徐卫东、赵芳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陈明在代表新一届党委、纪委讲话时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不辜负全体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支持,认真履职、团结协作,着重做好八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带头实干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进一步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七是进一步恪守清正廉洁,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八是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营造和谐工作环境。陈明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同心同向发力,向上向善努力,奋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