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承担的空气中二氧化碳检测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11-16

11月4日,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CNAS)的技术支持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验司对环境发展中心承担的“空气中二氧化碳检测(CNCA-22-06)”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进行线上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技术报告,认为项目设计合理、运行规范,数据统计准确,结果判定可靠,技术分析深入全面,一致通过项目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开展的检测项目质量标准限值、方法适用性、仪器精密度等技术研究,具有较好的应用实效指导。

本次国家级能力验证由全国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公共卫生、第三方检测公司等183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项目的顺利完成有助于提升实验室二氧化碳检测能力,保证二氧化碳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将为管理部门加强实验室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推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