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18

11月10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SAC/TC118/SC1)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新一届换届会议暨第五届一次会议。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食品消费品处调研员梁兰芳、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徐大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洪海主持,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计量检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机构24名委员参会。

梁兰芳对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和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国家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宣读了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徐大军在发言中肯定了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在全面支撑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工作、推进国家标准样品管理与体系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新一届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期望和建议。

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主要工作、取得成果和新一届分委会总体工作思路。全体委员审议通过《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章程》《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以及第五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新一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将立足分技术委员会的主责主业,聚焦“十四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支撑管理、提升服务”的工作思路,加强技术管理,加快成果应用,推进落实“十四五”环境标准样品发展规划,为标准样品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技术与管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