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13

12月13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作宣讲报告,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旭辉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出席会议。

会上,陈明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活动,通过坚持中心党委带头专题学、组织支部跟进深入学、发挥群团优势创新学、开展线上线下全员学、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宣讲宣传和成果总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二要坚决推动落地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全面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管理支撑、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的能力水平。

报告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