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2-12-30

12月30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明年中心工作计划进行专题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深远考量,充分展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四个结合”,即“结合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结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结合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中心明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是以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以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平台,切实做到管理支撑有力、政策咨询有为、技术服务有效。四是以碳市场管理支撑为导向,积蓄新动能、培育新业务、发挥新优势。五是以新型污染物监测能力提升为重点,助力推进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六是以提高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为牵引,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七是以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和年轻人才为基础,不断加强铁军队伍建设。八是以“四强”党支部为标杆,夯实基层党建。九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统筹后勤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十是以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引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中心总工程师、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