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陈明主任会见日本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竹内和夫

2023-01-12

2023年1月1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陈明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新任副所长竹内和夫一行。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参加会见。

陈明对竹内副所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2022年中心与JICA事务所新一期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开启了双方环境合作新篇章。2023年双方应在第一年度合作探索的基础上,重点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开拓新污染物治理领域合作,有序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领域的交流,助力地方城市开展对日环境合作。中日中心将充分发挥窗口和平台作用,传承与JICA三十年来奠定的合作基础,与JICA携手共创中日环境合作新局面。

竹内副所长表示,环境合作一直是中日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与中心签署备忘录后,发挥既往合作经验,开启新的合作。JICA将积极支持中日双方互鉴互学,推动环境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