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陈明主任会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七泽淳

2023-03-21

3月17日,中心主任陈明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公使七泽淳。双方回顾了过去两年中日环境合作取得的进展,并就今后中日环境合作交换了意见。

陈明指出,过去两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共同开启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渠道新一期环境合作,启动了中日青年环境工作者交流项目,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推动新时期环境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推动环境领域的合作共识,中心作为中日环境合作的窗口和平台,秉承稳健、务实、平等的原则,今年将主要在绿色低碳发展、新污染物治理、无废城市建设以及地方城市环境合作等四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并重点开展中日青年环境工作者交流、日本专家团队建设、无废城市交流研讨等工作,希望一如既往得到日本驻华使馆的支持。       

七泽淳表示,当前是推动中日环境合作向前发展的良好时机,使馆将积极推进今年各项合作。七泽公使将对中日环境合作给予持续关注,并对中心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       

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国际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会见。